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市科技局特事特办 为企业开通科技信贷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2-21 21:15: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2月19日下午,义乌市科技局金融科负责人接到浙江省科技型企业义乌阿曼达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求援电话,公司300万元的科技风险补偿资金信用贷款已经到期,需要办理续贷手续,但他因故无法到义乌办理面签手续。

  市科技局金融科负责人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金融办、农商银行和担保机构,协调农商银行和担保机构经办人员到杭州办理面签手续事宜。2月21日上午,相关人员到杭州办理了面签手续,下午,市科技局实时审核了银行和担保机构提交的备案申请,农商银行于15:40向阿曼达公司发放续贷的科技风险补偿资金信用贷款300万元。

  “没想到续贷手续办得这么顺利,当天面签,当天拿到贷款。”阿曼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00万元的科技信用贷款对公司而言就是及时雨,利率很优惠,让公司能以高于行业平均薪资水平招引优质技术研发人才加盟,多亏了科技贷,公司才有了充足的资金进行“淘境通”平台的研发与创新。

  据悉,为了破解类似阿曼达公司这类轻资产型科技企业融资难题,义乌市科技局于2016年底设立了总规模5000万元的科技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银行可按照风险补偿资金额的10倍安排贷款额度,单个企业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3年来,义乌市已为科技企业和人才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8亿元,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企业融资困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