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跨境电商单日出口票件量创历史新高 义乌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 2020-04-24 10:05: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杨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杨曙 编辑 童晓)疫情发生以来,国内跨境电商企业面临库存积压的问题,同时,欧洲消费者因资源短缺,急需从国内采购商品来补充物资,双重压力直击跨境物流企业,而出口通道不畅通成为了最大的难题。

  今天(4月24日),记者从义乌陆港集团获悉,今年1月以来,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共处理票件量157.43万件,货物总重量155.92吨,合计票件金额313.22万美元,其中4月18日单日出口票件量创历史新高,超过24万件。

  贸易形势严峻,义乌是如何“突围”亮出这份喜人的成绩单?

  “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停运不少,航空仓位爆减,我们的货物都已经积压了好多天,马上就要满仓了,怎么办才好……”在义乌从事跨境物流行业的中外运杭州分公司业务负责人谢建成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了解到市场的需求后,为更快更好地拓宽出口通道,提高监管中心处理票件能力,义乌陆港集团夺时间、追进度,积极谋划出口通道,尽快让跨境货物“走出去”。

  记者了解到,陆港集团积极发掘“义新欧”铁路运输优势,依托“义新欧”班列增订铁路仓位,接揽部分航空货物资源,缓解企业货物堆积压力,同时协调畅通海关“绿灯”通道渠道,优化人员配置,确保货物数据传输和信息申报的稳定,提高监管中心日处理票件量,使货物以最快速度到往目的国。

  “同时,我们利用铁路一次性运输量大、价格低廉等优势,加大中欧班列出口宣传力度,多收揽日用百货、服饰类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为在疫情期间资源缺乏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基础物资,增强国际社会共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的信心。”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资料图

  3月27日上午11时许,首趟“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从义乌西站缓缓驶出,标志着义乌至欧洲运邮业务实现规模化常态化开行。

资料图

  4月10日上午10时15分许,满载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四省(市)共计350余吨、100个标箱邮件货品的中国邮政专列X8020次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10458公里外的波兰马拉舍维奇,标志着中欧班列(义乌—马拉舍维奇)中国邮政专列成功首发。​

  ……

  2020年1月1日-4月21日,“义新欧”班列共开行116列,发运9692标箱,同比增长39.25%。其中去程班列共发运115列,9626个标箱,同比增长61.56%。

  不难发现,在受疫情严重冲击、国际经济贸易环境趋于严峻的形势下,义乌中欧班列开行呈现逆势增长的发展态势。

  “保持中欧间铁路运输通道安全畅通,实现中欧班列高质量、常态化稳定开行,对于降低疫情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冲击、促进货物和服务跨境流动、重振国际经贸发展信心等具有重要意义。”铁路义乌西站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