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城西街道高质量开展粮食功能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5-22 17:0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韦悦)连日阴雨天,挡不住义乌城西街道开展粮食功能区整治的进度。不违农时,分秒必争。5月22日上午,在石明堂村、平桥村整治现场,有的工人拿着锄头翻整农田,还有大型机械犁地松土,为水稻播种育苗做准备。

  原来,自开展粮食功能区专项整治以来,城西街道结合全域土地整治,围绕“创、提、补”工作目标,通过项目推进、政策鼓励、农业“三服务”等措施,号召村民共同参与“非粮化”清理,加快推进粮食生产工作。今年计划完成粮食功能区整治450亩,目前已启动70亩的整理。

  “前期,城西街道通过无人机全区域飞测和实地核实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排查,深挖非粮食生产功能区可种面积潜力,把粮食生产作为当前街道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千方百计种好粮、多种粮,争取做到‘分田必争,见缝插针’。”在整治现场,街道农业农村办主任王义雨表示,当前,街道主要围绕“创、提、补”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创”,即把粮食功能区整治与美丽田园创建、和美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今年以来,城西街道先后上马了望道出口至东黄线标准化农田、望道精品线路两侧美丽田园、高铁两侧标准化农田建设等项目,涉及农田1200余亩,在整治田相的同时,努力提升乡村“颜值”。

  “提”,即提高粮食生产设施化水平,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生产功能区提标改造。目前,后叶、上杨、夏演、新港、井头徐、流里塘等村的高标准农田与旱改水项目共涉及农田近2000亩,正在加快推进。洞坑水库千库保安工程、石角夹水库标准化建设等涉及农田水利项目也已基本完成。

  “补”,即提高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做好农业金融支持的三服务工作。在前期开展“农业三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协调金融机构提高农业金融支持力度,完善规模种粮土地流转机制,加大粮食产业用地支持,严格落实粮食生产补贴等惠农政策。

  “时间就是命令,城西街道将加快推进‘非粮化’整治,做到‘应种尽种、能种则种”,切实稳定和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王义雨表示,为全面推进粮食生产工作,城西街道已成立粮食生产“非粮化”整治工作专班,街道主要领导挂帅,确保落实粮食生产区耕作、播种任务,并在消除抛荒的情况下,高标准完成各项种粮目标任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