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清除地质灾害隐患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6-22 10:2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随着新一轮强降水来临,为消除地质灾害隐患,连日来,大陈镇组织专职消防队、国土所,发动东联村村两委、村平安服务队等力量,对东联村高路自然村的洪涝地质灾害点进行堆积物清理,疏通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隐患点位于冷坞溪和九都溪交叉口,桥面空间小,工作人员钻进桥下隧道,手持铁锨、锄头清理淤积的泥土石块,轮番上阵将石块运出地面。遇到顽固的泥石混合物,消防队员们就用高压水枪一一“击碎”。与此同时,河道边,挖掘机轰隆作响,掏出水域内的淤泥石块。

  “一遇到下暴雨,这里就有小股泥石流奔涌而出,导致该交叉口堵塞,造成河水淹没公路,影响来往车辆、行人的安全。”大陈镇监管中心副主任潘志斌说,“我们用时3天,出动大挖机1台,后四轮5辆,人工约60人次,彻底清除了这枚‘定时炸弹’。”

  据悉,目前大陈镇正在对全镇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摸索、排查,把灾害及时消灭在萌芽之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大陈镇党委委员陈兴弟表示,大陈镇将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洪涝地质灾害安全风险和度汛隐患,进一步压实防范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治理责任,做到风险隐患早识别、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