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多条主干道标线不清晰 交通安全存隐患

发布时间: 2020-08-26 09:1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南山路上道路交通标线不清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随着城市交通不断发展,义乌交通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道路秩序越来越好。但近日,一些市民向本报反映,义乌多条主干道路标线模糊不清,不仅白天看不清楚,到了晚上更是无法分辨标线,有的部分路段连标线都没有,影响车辆行驶,也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对阳光大道、南山路的部分路段进行了走访,发现一些路段不仅存在标线不清晰的问题,还存在路面破损、脏乱等问题。

  记者在阳光大道走访过程中发现,从阳光大道立交苏溪出口下来后的第一个红绿灯路口是下西线与阳光大道的交叉口,该交叉口的道路交通标线很模糊,4个路口中只有一个路口上有斑马线,剩下3个路口都没有斑马线。随后,记者继续沿阳光大道往北向行驶,发现一路上的标线都比较模糊,只有到路口位置才有一段实线。之后,在阳光大道与苏华街、龙祈路、镇前街等多个交叉口,记者看到,由于附近村庄较多,过斑马线的行人不少,来往的车辆也很多,地上的交通标线也因长久不维护导致不清晰,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褪色现象。不仅如此,由于阳光大道上车辆较多,一些路面出现了破损,还有大片大片灰色的污渍也把路面上的标线给遮盖住了。

  附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很久了,阳光大道上行人多,但大型车辆也很多,有几个路口红绿灯也没有使用,再加上交通标线不清晰,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来整改掉。

  同样的情况也存在于南山路上,在南山路与宗泽路交叉口到南山路与宾王路交叉口这一路段,路面上同样存在道路交通标线模糊不清的情况,导致不少车辆随意变道,一些驾驶员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抢道了。

  作为管制和引导交通的道路交通标线在道路交通安全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引导着司机安全驾驶,帮助行人安全通行。

  网约车驾驶员施先生说:“我们经常要跑夜班车,最怕遇到道路交通标线不清的路段,有些标线白天能勉强看到,但到了晚上就根本看不清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重新涂上色,既能防止交通事故发生,也提醒司机不要违法变更车道。”

  对此,记者联系了3个相关部门。阳光大道立交苏溪下口到下西线与阳光大道交叉口,这一路段由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这一路段临时进行划线过,但车辆多,导致道路交通标线不清。按照计划,他们将于本月底对这一路段进行沥青摊铺,完成后就会重新画上道路交通标线。阳光大道高岭村至齐山楼村段属于苏溪镇管辖范围内,苏溪镇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于道路上存在的各种问题已经进行了排查,接下去也会进行整改。而对于南山路上存在的道路交通标线模糊不清的情况,交警部门表示,已经列入交警标线年度施划计划,他们将根据计划对该路段标线重新上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