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最新报道 正文

【检察日报】浙江义乌负担少了“小确幸”多了

发布时间: 2020-09-11 10:12:16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赖栩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省院召集的这次调研会很不一样,不念汇报材料,直奔主题,切切实实为我们基层解决了问题。”近日,浙江省义乌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查园花在参加完该省检察院组织召集的民事检察工作调研会后不禁感慨。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次调研会提前发布调研提纲,突出问题导向,“打包”了13项具体问题,每一项都是基层工作中经常遇到且迫切需要上级院予以解决的实际问题。

  继去年该院推出为基层减负五条意见后,浙江省检察院今年又出台进一步为基层减负的七条措施,规定要大力优化办公办事流程,浙江省检察院研发了“浙江检察APP”“浙检即时通”,在疫情期间在检察办案和上下联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数据多跑腿,让智慧办公最大限度为基层提供工作便利。

  义乌市检察院自行设计开发微信端OA系统,实现资产自动盘点、无接触自助式耗材申领、检察办案区管理、检察日常事务线上审批等职能,切实减少内部流转,提高办事效率。第四检察部是义乌市检察院的办案大户,专门办理适用速裁程序的案件。在他们看来,办案就像与时间赛跑,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

  该部副主任史海生在电脑前专注地敲击着已经坏了三个键的键盘,他办理的李某危险驾驶案件需要使用办案区提审犯罪嫌疑人,以往需要到办案区预约,人多的时候要排队等待,现如今,他在微信端OA系统上发起办案区使用申请,等待回复的时间可以在办公室继续阅卷。“叮咚”,手机提示办案区可以使用,史海生立刻赶往一楼办案区。一个小时提审结束,手机再次提示“你申领的办公用品已放置智能柜,请扫描二维码进行领取”。

  很快,史海生从智能柜中领到了新的键盘,他笑着说道:“楼内一次不用跑,跑一次解决两个事,这就是工作中的‘小确幸’。”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