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徐乐江来义乌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14 08:37: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9月13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调研组来义乌市调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南存辉、李书福,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金华及义乌市领导陈龙、林毅、张伟亚、王健、董利明分别陪同。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华灿光电有限公司、国际商贸城一区、义乌市安徽商会、义乌市温州商会、赛尔集团、吉利义乌基地和义乌铁路口岸。

  调研组首先来到华灿光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在得知企业今年在疫情背景下,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新产品开发,利润比去年增长了30%,销售与去年持平,徐乐江为之高兴。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企业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充分意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创新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任务,以创新赋能优势资源,挖掘更大价值,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徐乐江不时走进市场商铺,与经营户亲切交流,询问商品经营销售相关情况,详细考察义乌市场内贸、外贸“双循环”等情况。经营户积极拓展国内国际市场,稳外贸、促内销,直播带货进驻到一家家商铺,网红经济有效促进市场发展。徐乐江为他们借势拓市点赞,勉励大家更为积极地对接新经济新业态,不断拓宽发展空间。同时,大数据应用前景广阔,他希望义乌要深耕大数据领域,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等在市场的应用,推动更多市场主体企业谋求新发展新突破。

  义乌市安徽商会经过多年发展,利用义乌全球贸易平台和安徽人口资源优势,逐步实现义乌安徽两地生产制造、贸易销售产业链互补。温州商会将温商精神和义乌精神紧密结合,在党建引领、公益慈善、人民调解等方面工作积极努力,是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徐乐江对各商会在抗击疫情、服务企业、丰富商会活动载体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商会对标全国工商联建设“五好”商会标准,立足政企沟通桥梁定位,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新力,为全国商会组织建设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赛尔集团以日用消费品进出口业务为核心主业,同时布局国际物流、旅游会展、跨境电商、数字营销、股权投资等领域。今年1至8月,在疫情背景下,企业出口约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徐乐江对企业疫情期间深化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创新线上采购营销模式以及完善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等做法表示认可,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快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应用,创新外贸服务载体,为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贡献。

  吉利控股集团自签约义乌以来,已落地锋锐、义利、沃尔沃发动机厂、英伦新能源整车厂以及DHT变速箱五大项目,总投资超35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上万人集聚,成为全球最大动力基地。徐乐江深入吉利义乌基地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为车间内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和流程工艺感到欣喜。徐乐江希望吉利集团持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集中研发力量,努力攻克汽车发动机领域核心技术,争取成为世界新型汽车产业的领先者,在国家的科技提升和进步展现吉利作为。

  在义乌铁路口岸,调研组详细了解“义新欧”中欧班列、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铁路口岸等运营及规划情况。自2014年11月18日首趟开行以来,截至9月12日,“义新欧”中欧班列共往返运行566列。徐乐江说,“义新欧”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成果,也是“一带一路”建设蓬勃发展的生动展示。希望更多民营企业通过“义新欧”更深度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全力打造国际贸易大平台做贡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