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城西分水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20-10-01 20:1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程雄)“老陈呀,今天这么早过来呀?上次那盘棋我们还没分出胜负呢!”今日(10月1日)上午10时左右,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因为临近饭点,陆续有老人慢悠悠地走来,他们笑容满面,一到这儿,便忍不住打开了话匣。

  2020年9月,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启翻修扩建工程,并于今日正式完工。改造完成后的养老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400平方米,可满足60名老年人在中心集中就餐的需求,已成为城西街道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之一。

  据了解,分水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供应一日2餐,除了村内贫困户可享受免费用餐外, 80岁以上老人每餐只需支付一元钱,便可享受健康可口的饭菜。该养老服务中心运行后,“老年食堂”越办越好,大家都选择到这里吃饭,如今已有常驻“食客”近30人。

  除此之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配有洗衣室、文体活动室(配备文体活动设施和器材)、图书阅览室、日托休息室等场所,不仅为老人提供照料服务,还为聊天读报、交流谈心、下棋打球等日常文娱活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场所,极大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分水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只是城西街道推进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的一个缩影。”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城西街道不定期派遣相关人员下沉到各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专业养老服务,并为其提供场地、人员等方面支持。同时,街道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政协相关作用,开展各类调研会,排摸收集汇总辖区内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协助镇街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专业性、针对性的养老服务。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