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百名“雷锋”走进后溪 真情服务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 2020-10-15 09:1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为老人洗脚按摩。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10月12日一大早,来自义乌市学习雷锋公益协会的百名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到上溪镇后溪村,为那里的3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

  “大妈,这个水温怎么样?”“大爷,我帮您好好按按肩膀。”“阿姨,您血压正常,平时注意休息和饮食就行。”志愿者一边为老人服务,一边和他们拉家常,老人们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

  村民陈报余今年已经86岁了,当天早上7点半,他就和妻子张美泉赶到村老年服务中心。“我们昨天知道这个活动后,都很想来,今天一早就赶来排队了。”陈报余说,“这是村里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这些志愿者太好了,给我们这些老人洗脚、理发、按摩,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体验到别人帮我洗脚、按摩。”不少老人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希望他们下次再来。

  村里还有几位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无法出门。贴心的志愿者就上门为这些老人服务。在村民陈报洪家里,志愿者们一边为他洗脚,一边陪他聊天。陈报洪已经90多岁了,由于腿脚不便,很少出门,享受到志愿者的上门服务,他一个劲地握着他们的手表示感谢。

  “我们村60岁以上老人有300多名,以前没有志愿者进村来为老人们服务过,这次学习雷锋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一来,村里热闹得像过节一样,大家都很开心。我们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他们就是真正的雷锋!”后溪村党支部书记陈锦南告诉记者。

  据悉,学习雷锋公益协会自2015年12月28日成立以来,志愿者们坚持每月开展“5日行”公益活动,用雷锋精神温暖身边老人,目前已把“5日行”公益活动打造成我市的一张公益名片。每月5日,都会有许多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进农村、社区,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洗脚、理发、按摩等志愿服务,并为村里的贫困老人送去慰问品和善款。

  “今年,我们已经开展了8次‘5日行’公益活动。为了服务更多的老人,我们的志愿服务已经不局限于在每月5日开展,光上个月,我们就开展了4次。有时候同一天内,我们要去两个及以上的村庄为老人们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近百次‘5日行’公益活动,为全市数千名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学习雷锋公益协会秘书长黄允飞说,活动能坚持这么久,都是因为有这么多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志愿者韩黎艳是一名新义乌人,来自江西上饶。4年多来,几乎每一次“5日行”公益活动她都参加了。作为一家足浴店的负责人,她还带着员工一起来参加活动,免费为老人们洗脚、修剪趾甲。韩黎艳一边帮老人洗脚一边说:“看到这些老人们,我就会想到自己也有老的一天。换位思考,当我老了,也希望能感受到这份来自社会的温暖。所以,每次只要有活动,我都会带着员工赶来参加,希望能让更多老人感受到温暖。”

  志愿者骆彩珍今年已经60岁了,但她坚持为其他老人服务,每次活动的洗发用品都由她出资提供。活动当天上午,骆彩珍一直忙着帮老人们洗头。骆彩珍说:“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公益,让我很开心。只要身体允许,我要坚持到70岁!”

  “一心为民服务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爱的真心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的雷锋精神得到了许多村民的赞赏。5年来,学习雷锋公益协会收到了数十面锦旗。协会会长吴兰英说:“今年以来,我们协会已经开展了31次大型公益活动。接下去,我们会继续做好‘5日行’公益活动,并落实更多更好的公益项目,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行列,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