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被“爱情”冲昏头 义乌一女子线上被骗6.5万元线下又被骗5.5万元

发布时间: 2020-11-09 21:43: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11月4日上午,义乌的刘女士匆匆赶到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被一名认识个把星期的滴滴司机转走5.5万元。而在两个月前,她刚因为线上交友被“线上老公”骗走6.52万元,这起案件目前还未侦破。

  轻信“线上老公”被骗6.52万元

  刘女士在义乌经营一家面馆,47岁的她离异单身,晚上无聊时会玩玩网络交友软件。半个月前,刘女士摇到一名男子,两人在平台上聊了几句,并应邀加了对方的微信。没过几天,她就被对方的甜言蜜语“灌醉”,两人很快以“老公”和“老婆”互称。

  9月3日,刘女士表示“想开一家火锅店”,马上得到对方的支持。这名男子说,他的公司正好有一个“一对一”精准扶贫项目,可以帮她申请50万元左右的补助资金。“能为老婆办点事情,是老公的荣幸!”对方的话让刘女士深受感动,认为自己遇到了真爱。

  随后,在这名男子的“安排”下,刘女士接到公司法律顾问“刘律师”的微信消息,告诉她“扶贫项目”已经审批下来,但要先交1.52万元手续费。得知需要交钱,刘女士产生了疑惑,马上向“老公”询问。

  “老婆,你要尽量配合他的工作。尽快通过银行转账,及时确认到账。”这名男子说。刘女士想让她提供身份证,但对方以“现在拍不了”为由拒绝,同时质问:“难道你连这都不相信老公了吗?”碍于面子,刘女士只好作罢。

  随后,刘女士通过“刘律师”提供的银行账号,赶到附近的银行转账1.52万元。不久,刘女士的“补助资金”申请就通过了,但“刘律师”说还得交5万元的税款。这一次,刘女士未加思索,随即通过手机银行转去5万元。当晚,当刘女士再次联系“老公”时,对方却一直没有回复。

  苦等多时仍未收到任何消息,刘女士慢慢缓过神来,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第二天,刘女士向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报了警。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轻信“线下男友”被骗5.5万元

  10月28日,刘女士打滴滴到佛堂镇时,与30岁的司机小丁互加了微信。此后,小丁成了刘女士的“专职司机”——只要出门,她就会通过微信找他。

  11月3日中午,刘女士要去江东街道某村盘一家店,又联系了小丁,对方很快就赶到她的住处。出发后不久,小丁称汽车快没电了,就在四海大道找了个地方充电。其间,小丁借刘女士的手机玩了近一个小时。

  当晚,刘女士回家后发现自己手机上的银行App被卸载了。重新下载后,她发现账户里分两次被转走5.5万元,转款时间恰好是小丁在使用她手机的时候,转账账户显示也是小丁的支付宝。

  11月4日下午2时许,小丁在金东区孝顺镇胡塘村租房内被义乌警方抓获。落网后,他对偷偷转走刘女士5.5万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我在典当行抵押了一辆车,这些钱都被我用来还款了。”小丁说。

  据了解,两人在微信里聊得火热后,刘女士流露出与小丁“处对象”的意思;而小丁从聊天信息中认为刘女士是“富婆”,也就同意了。一个星期里,两人天天都见面,刘女士到哪都是小丁接送。

  11月3日下午,在义乌公路港给汽车充电时,小丁趁机登录刘女士的支付宝,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转走了两笔钱。“当时,我就想着把我抵押的车子去赎回来。”小丁说,他随后删除了转账记录并卸载了手机银行App,“以为这样她就不会知道了”。

  “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事,这些钱我会想办法还给她。”目前,小丁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