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好网民张国伟:当好“啄木鸟” “发声”为民生

发布时间: 2020-11-23 15:44: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骆天成 陈云锋 编辑 童晓)网络催生了大量的网民群体和网络人士,产生了新的语言和行为模式,打破了原有的层级结构,社会关系更加多样。如何更好发挥网络的正向作用,进而更好推动义乌各项工作开展,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土生土长的义乌本地人,张国伟充分发挥会讲方言以及熟悉地方政策的优势,在引导网络舆论、协调职能部门与网民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网民也是可以成长的,通过正确的引导,他们能对政策有更多的了解,能更好推动政策的实施。”张国伟说,早在2010年,他便开始活跃于微博等各类社交媒体平台,参加各类热点话题讨论。随着本地社交媒体的逐步完善,义乌网民规模也进一步扩大,对热点话题的讨论逐渐增多。张国伟凭借其独到的观点以及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通过网络论坛、自媒体发帖弘扬主旋律,积极为义乌经济社会的发展营造氛围、凝聚人心、汇集人气,让不少网民信服,成为义乌知名的网民代表之一。

  “义乌拥有庞大的网民群体,每天会产生许多观点碰撞和观念争执,尤其是在热点话题中,会有部分消极观点的出现。”张国伟说,面对这些争执,他自发担起网民中的“啄木鸟”职责,去剖析其中的原因,找到真相,把最真实的一面还原给网民,让网友对相关问题有一个准确的认识,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也更好引领一种正确的思潮,从而更好推动政府中心工作的开展。

  “我就像一根小小的织带,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一手把网民的意见和诉求进行加工处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一手把部门的政策做一个更深刻的解读,让网民对政策有一个更准确的认知。”张国伟说,“这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

  作为一名网民代表,张国伟致力于加强网民和相关部门的沟通,相关部门组织的座谈会,几乎都会有他的身影。每次代表网民发声,他都会尝试与相关部门沟通,让其能给予网民更多关注,并及时把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部门,从而更好推动相关政策的开展。

  除此之外,张国伟时刻密切关注民生实事。日常交流中,若遇到自己擅长的领域,他会及时与网民沟通,尤其对于一些网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他会做一个详细记录,随后把问题汇总反馈给相关部门,让部门能及时予以回复,推动网民参政议政的同时,更好把问题解决。

  特别是在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张国伟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参考和采纳,如2019年他提出的《关于积极运用融媒体打造全新政风行风热线平台的意见建议》这一提案,就在当时引发了较大的反响。

  此外,闲暇之时,张国伟还会在线下组织网民参加各类活动,如读书会、面对面座谈、线下体验式执法等,让网民更好参与到政策的讨论乃至执行当中。

  作为一名网民代表,张国伟深知自己职责所在。“作为新时代的网民,我们不仅要敢于发声,还要发正确的声,为民而发声。”张国伟介绍,下一步,他在充分承担起“啄木鸟”职责的同时,还将继续致力于加强网民群体与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广泛地收集民情、传递民意、服务发展、服务改革,共建共享义乌改革发展成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