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超级变变变!苏溪这块荒地转眼变公园

发布时间: 2020-12-03 13:3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记者 朱锦男 编辑 童荟颖)一眨眼,脏乱地块变公园,义乌苏溪镇即将新增一个特殊的公园——桥下公园。

  苏溪镇居民于君英说:“这里空气搞好了,环境也好,之前看到了,有空就带孩子过来玩玩,蛮好的。”

  为盘活桥下空间,今年5月,苏溪镇以“城乡大提升”为契机,积极回应民生盼望,邀请上海专家团队打造了集公园、停车场、文化长廊、休闲运动场所于一体的桥下公园,有效破解了桥下空间土地利用率低、长期非法占用等“脏乱差”难题,有力助推了桥下空间旧貌换新颜。

  如今苏溪镇国贸大道下的桥下空间即将建设完成,曾经无人问津的荒废土地摇身一变成为了时尚美观、人来人往的桥下公园,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和社交空间。桥下公园的场地各处布置了特色种植池,花草繁茂而美观,让人感觉身处公园一般,桥柱下方布置了各具特色休憩座椅,走累了可以歇歇脚,也可以闲坐着和街坊邻居聊聊家长里短。

  公园的儿童活动区域采用了明亮活泼的色调,场地中安置着各种儿童活动设施,给孩子提供一个充满趣味的“游乐空间”。最值得一提的是桥下公园还设有一个篮球场和足球场,可以给爱运动的人一个挥洒汗水的空间。

  如今桥下空间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附件的居民常会带着小孩来这散步、休闲。一位带着孩子玩耍的妈妈说:“孩子在旁边上小学,知道这里建得很好,今天特意带他过来玩。”话说着妈妈开始催促孩子准备回家,但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们在儿童活动区域玩得不亦乐乎,不愿离开。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预计于12月10日全部完工,曾经的城镇“盲点”将成为苏溪镇人民的娱乐空间。桥下公园既能提供惠民服务又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美丽“风景线”,相信未来将会成为苏溪镇一张靓丽的“名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