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千元生活补助、双倍工资 义乌上溪企业出招留员工在义过年

发布时间: 2021-01-18 15:4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非必要不返乡”成为主流趋势。为了更好地留住员工,义乌市上溪镇一些企业出招,用心、用“薪”留住员工。

  近日,义乌市裕泉服饰有限公司在各部门微信群内推送了这样一则消息:留义过年可获2000元生活补助。这让员工留义的心更加坚定了。该公司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9日至2月19日,期间正常提供食宿,让员工能舒舒服服过年。本来还在考虑过年如何安排的湖北籍员工谢爱裙正式决定留下,在公司与同事们一道过春节。

  “我们的员工错峰回家还可以报销往返路费。介绍并引进工人的,有3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励。留下员工过年,既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也能帮助解决年后招工难的问题。”义乌市裕泉服饰有限公司经理谢江波说。

  对于浙江简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来说,留员工在义过年既是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公司完成订单的需求。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营DIY手工益智玩具,从目前的订单量来说,全部完工预计要到3月份,春节正常开工非常有必要。为此,该公司发布了招工信息:包吃包住,2月份双倍工资招聘普工。目前已有不少人来电咨询,应聘意愿强烈。

  除了包吃包住、2月份双倍工资,浙江简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还另外提供留厂过年人员每人500元的过年红包,另有单独的开工红包。来自湖南的夫妻工石金雄夫妇对此非常满意。“留在公司过年,公司免费提供吃住,还涨工资、发红包,我们很开心。”石金雄说。他还提到去年也是留在上溪过春节的,家里人都表示非常支持。

  企业推出激励举措,上溪镇也及时送上服务。除了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留义劝导工作,上溪镇还给留义过年人员发放服务大礼包,内含福字门贴、红包、口罩、84消毒液以及移动3个月月费、流量卡(含流量和语音)等,贴心服务收获好评无数。后续,上溪镇将继续开展各项服务工作,让更多新义乌人朋友感受到关怀,选择留下过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