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留“义”过年 “乌”限幸福 义乌党团关爱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1-01-22 17:1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为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努力给新老义乌人营造一个家的氛围,更安心地留在义乌过年,1月21-22日,义乌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义乌市委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市快递行业党委、市环境集团开展“留‘义’过年‘乌’限幸福”——党团关爱在身边主题活动,及时为200名留义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以及他们在家乡的亲人们送去党的温暖、团的关怀。

  上午9时,大家陆陆续续地来了,身着平日工作的服装,即使带着口罩,却也遮不住满脸的笑意。他们手持道具,走到红色幕布前,摆姿势,配上大拇指、剪刀手,瞬间定格。

  “姐姐,今天化上妆,这么漂亮,咱们笑得开心点”“大哥,想着最幸福的事,到时候帮您笑得最好的那张寄回家……”现场充斥着大家一声声暖心的鼓励,让原本略微无措的他们,在镜头前绽放出一个个质朴的笑容。

  “从来没有好好装扮过”“辛苦你们,感谢你们”“留在义乌真好”他们一句句朴实而又真挚的话,直击人心。

  爱心公社公益协会募捐了200个暖心书包,里面包含了书籍、文具、围巾、春联、红包……志愿者们将书包和他们的照片一起通过快递寄出,作为一份份充满义乌温度的礼物送至他们家里的孩子手中。

  “过年了,特别想家,家人也都分散在五湖四海,想着一年了回家能聚聚。疫情当头,倡议一下来,作为片区的负责人,我毫不犹豫的带头报名了,特殊年份,我觉得留下就是最好的决定,总会有和家人共聚的一天,特别感谢你们。”选择留义过年的快递小哥王锋义说话时噙着泪,拍摄结束后,转身又投入忙碌的工作。

  “我们在义乌好多年了,环卫工作让我们觉得自己特别有价值,希望在家的两个小孩子,你们要好好学习,在家听话,照顾好爷爷奶奶,我们留下也是幸福满满。”留义的清扫工夫妻吕新民、赵祖保说,二人手牵手看着对方,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家里人能通过照片看到自己好好的,孩子们能把暖心书包好好用起来,不辜负这份关心。

  19年工龄的清扫工姬广才一人在外,对在老家的两个孙子和老婆说:“疫情期间,就不要给国家添麻烦了,在哪过年都一样,不用惦记我,大宝二宝要听奶奶的话,在家照顾好自己。”

  三吨车司机石云飞对家人的爱可不止三吨,叮嘱孩子:“爸爸在义乌过年了,在家听话,好好学习。”又不忘对妻子说出最动人的告白:“家里的孩子老人你一直照顾着,注意疫情防护,老婆你辛苦了,我爱你!”

  疫情防控,脚步未缓,团结攻坚,全国人民上下齐心。质朴笑颜,暖心书包,皆是义乌温度,远方亲人勿担心,党团关爱,就在身边,留义过年暖人心。在此,祝愿所有新老义乌人能一起共度安心、暖心、齐心的义乌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