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妇联“饺子餐车”为留义过年人员送温情

发布时间: 2021-01-28 08:45: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包饺子、送饺子、写春联、送祝福……昨日(1月27日)上午,位于后宅街道的文渊文具有限公司餐厅里满是浓郁温馨的气氛。为了让留义过年员工切实感受到第二家乡的温暖和年味,市妇联组织“舌尖巧娘”为该企业的170余名留义员工包饺子,为他们送上一份热气腾腾的团圆饺。

  当天一大早,市妇联便组织10名“舌尖巧娘”来到企业食堂现场包饺子。和面、和馅、擀饺子皮、包饺子,巧娘们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2个小时后,热气腾腾的饺子便出锅了。这时恰逢员工们午餐时间,巧娘们趁热将一份份饺子送到员工手中。

  来自四川省巴中市的张暑东,在义乌工作已有7年,以往每逢过年都会回老家看望老人和孩子。今年他决定响应号召,安心留在义乌过年,“不回家可以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与家人‘团聚’,在义乌过年一样有家的温暖。”

  为了让更多留义过年人员在义乌品尝“舌尖巧娘”带来的“妈妈的味道”,留在义乌过个温暖幸福年,接下来,市妇联还将联合相关镇街,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娘家人”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开展包饺子、共吃年夜饭等妇女擅长、贴近家庭的“义”起过年活动。此外,春节前后,我市各镇街、村社妇联还将开展130余场“饺子餐车”进企进村活动,从细微之处着手,让留义过年人员过一个温馨欢乐吉祥的新年。

  值得一提的是,市妇联还特别准备了暖心关爱、寻味家乡、新年全家福、线上家学堂、技能提升、云上福语等六大“春节礼包”,为留义过年人员送去妇联组织的关爱。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