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倡导文明出游 义乌执法局赤岸大队开展饮用水源文明劝导

发布时间: 2021-02-22 09:4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罗雪飞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罗雪飞 编辑 童荟颖)这个春节,阳光明媚,正是亲近自然的好机会,被喻为“义乌后花园”的赤岸成了游客出行的好去处。因环境优美、空气质量好的柏峰水库和枫坑水库成了游客出行的热门选择,徒步、钓鱼、烧烤、拍照,成群结队,络绎不绝。

  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游客出游时选择的户外烧烤会对水源水质造成污染,同时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柏峰水库和枫坑水库都是饮用水源,为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源污染,杜绝安全隐患,水源边上是禁止烧烤的。

  义乌市执法局赤岸大队从春节开始,每天安排执法队员到两大水库定岗巡查,对烧烤、钓鱼等行为开展文明劝导,一方面传递保护水源的重要性,号召文明出游,一方面贴心地推荐其他适合烧烤和游玩的好去处。虽然游客们的兴致被打断了,但听了执法人员的劝导后也认识到自己行为确实不对,于是纷纷收起烤具,捡起垃圾,前往打卡其他的美景。

  义乌市执法局赤岸大队在此建议:

  1.不在水源保护范围内进行游泳、垂钓、烧烤、戏水的行为,自觉抵制污染水源行为;

  2.不擅自进入饮用水源保护区有明显禁令、危险标志的区域;

  3.发现有污染饮用水源(如私设排污口)、破坏饮用水源保护设施(如砍伐防护林、破坏隔离网)等行为,应立即向相关部门举报,有条件的还应及时拍照取证。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