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探寻古村魅力 留义家庭来李祖村玩趣味定向

发布时间: 2021-02-23 14:59: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今天一点都不累,很开心,最喜欢取水和传球这两个环节。”2月22日上午,三年级的黄卓蔚再次来到义乌后宅街道李祖村,和爸爸一起参加古村趣味定向活动。“前几天还在这里参加了毅行活动,那次虽然累但是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今年没有回吉林老家的黄卓蔚在义乌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这次的活动任务没有想象中的简单,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而且李祖村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很漂亮,空气也很新鲜。”在这次亲子趣味活动中,五年级的毛裕郅和二年级的毛裕菲在和妈妈刘海燕的默契配合下,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带孩子们来参加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他们寒假在家不那么无聊,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他们在这样的竞争活动中不断突破自我。”刘海燕说,来义乌已经有二十多年了,虽然不是第一次留在本地过年,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更多老乡也选择了留在义乌过年。“过年的时候,我们老乡之间也都互相上门拜年,和在老家一样很热闹。”刘海燕表示。

  戚宅岭环保公益毅行、传统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趣味亲子古村定向活动……近段时间以来,后宅街道团委、后宅街道妇联联合义乌市家长护学岗公益志愿者协会,面向留在义乌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及子女,组织开展了多场寒假冬令营活动,为外来建设者及子女送去浓浓暖意。

  “截至今天,我们已经举办了32场活动,主要围绕环保毅行、‘非遗’传承等主题。在拓宽孩子们课外知识,锻炼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加强了亲子间的互动。”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后宅街道将为留义返义的家庭和孩子们提供更多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