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创新推出“法治盲盒” 学生法治积分可兑换小说和电影

发布时间: 2021-03-05 10:0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斯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斯瑶 编辑 童晓)3月4日晚,2021年“善法讲坛”开学法治第一课在义乌二中开讲,8名学生根据法治积分高低,依次抽选了青年律师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法治盲盒”。

  据介绍,“善法讲坛”取义“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由义乌市司法局、团市委、普法办联合举办,司法局团委和义乌二中团委共同承办,“善法”谐音“尚法”,将法治教育与义乌二中善文化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学生和青年律师积极向善、尚法,目前讲坛聘请了8名“90后”青年律师担任“善法讲师”。

  该讲坛自2020年5月开办以来,推出了义乌首个青少年法治积分项目,采取“3+X“增值服务模式,“3”是将法治学习纳入团员青年五星评定、纳入义乌二中“善行银行”建设、纳入“真善美”种子工程建设,“X项服务”即法治积分达到一定分值,学生即可享受司法局团委推出的“参观法治教育基地”、法治资源分享等多项法治增值礼包。

  本次推出的“法治盲盒”兑换,就是对上年度“善法法治积分”排名靠前学生的首次积分兑换行动。市普法办、司法局团委联合青年律师认真准备兑换礼物,有宪法宣传折页、法律小说、法治电影等学法“干货”,购物袋、雨伞等普法周边产品,还有青年创业法律服务指导站等法治基地参观券,既考虑了实用性、有效性,也兼顾了趣味性、多样性,提升学生的学法热情和学法效果。

  同时,来自浙江纵伸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王虎华还为学生们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条文,以深入浅出的案例、动漫、视频等多种形式增强了普法的趣味性,帮助学生们更好理解法律修订的重点内容,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