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邹宁浩烈士父母:我们从未感到孤单

发布时间: 2021-04-01 19:39: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珊珊 编辑 童晓)为深切缅怀和纪念消防英烈,教育和引导广大指战员从消防英烈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中汲取力量,增强指战员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缅怀消防英烈悟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主题活动。

  上午,支队邀请邹宁浩烈士父母来队“探亲”,并陪同前往邹宁浩烈士纪念区进行缅怀。缅怀结束后,消防支队相关领导与烈士父母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邹宁浩烈士家属身体状况、近段时间生活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并代表支队全体指战员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感谢烈士父母为消防事业作出的奉献。

  “感谢消防支队领导和指战员们视我们如亲人一般,当年宁浩离世后,多亏有你们帮助我们一步步走出阴霾。多年来,你们一直给予我们关爱和帮助,因为有你们,我们从未感到孤单。希望各位领导和指战员们能够保重身体,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英雄父亲邹能武简短的话语中,饱含着对义乌消防和全体指战员的感激和关心之情。

  期间,支队指战员代表前往武义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深切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悼念之情。各党支部对邹宁浩烈士英雄事迹组织学习讨论交流,继承发扬烈士精神,弘扬正能量。

  邹宁浩烈士事迹:邹宁浩同志生前系义乌市消防支队北苑中队战士(实际岗位为防火监督处消防宣传员),武警上士警衔。2016年12月16日,在扑救义乌市洁康管业有限公司大火中,邹宁浩同志作为支队宣传员,为获取第一手影像资料,与灭火救援官兵同进退、共生死,在火灾现场第一线拍摄过程中,因现场火情突变不幸英勇牺牲。他用生命诠释了“消防战士的最高荣耀是倒在报效国家的战场上、战地记者的最高境界是倒在消防宣传的阵地上”的崇高信念和价值追求。邹宁浩同志牺牲后,公安部追授其为烈士,授予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浙江省人民政府追授邹宁浩同志“人民卫士”荣誉称号;浙江省公安厅为其追记一等功,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浙江省委追授其为“浙江青年五四奖章”。

  

【专题】清明-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