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刷卡攒积分兑礼品 义乌后宅稳步推进垃圾分类数字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1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村民正在规范投放垃圾。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大爷你好,这个是易腐垃圾,不能放到其他垃圾的桶里……”日前,后宅街道李祖村村民方健生按照要求正确完成垃圾分类投放后,拿出自己的卡在刷卡机进行刷卡确认,为自己赢得了一个积分。

  据了解,去年9月起,李祖村撤除村内三十对垃圾桶,新建三个垃圾分类投放亭,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开启智慧治理模式。自启动“两定四分”集中投放模式以来,李祖村环境卫生大大改善,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提升。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今年3月,后宅街道在李祖村试点开展垃圾分类刷卡投放。

  “每户一张卡,都与村民个人信息进行绑定。村民每次投放垃圾,后台都会有记录。”李祖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村民来投放垃圾时忘记带卡也没关系,还可以用手机扫码。这不仅是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考勤卡,也是一张惠民积分卡。每次准确分类投放的数据传回后台,该户就可以获得一个积分,之后可以用来兑换生活用品。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刷卡投放,激励村民通过垃圾分类获得积分,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推进源头分类投放精准化。”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结合试点小区经验的基础上,接下来将进行复制推广,实现辖区内垃圾分类数字化管理全覆盖,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