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男子被困山上 消防联合多部门合力搜救

发布时间: 2021-04-26 15:2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4月24日20时30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位于上溪镇黄山石鼓后村山上有一名中年男子上午进山采摘一直未归,无法取得联系,情况紧急,急需救援。事故发生后,上溪镇党委政府值班领导、附近村两委干部、当地护村队员会同消防员和派出所民警共40余人在熟悉地形的村民带领下,分成3个搜救小组进山搜救。

  “找到了,大家都到这里来。” 4月25日14时30分许,上溪镇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联合搜救人员在一处小陡坡下的灌木丛中发现了该男子。消防员立即对男子进行紧急救护并将其抬下山,移交给120。

  据悉,该男子是上溪黄山上横塘村人。24日上午到黄山石鼓后村山上挖盆景,不慎被困山中。

  消防提醒:五一假期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单独外出户外登山。不慎迷路应保持冷静,及时寻求外界的帮助,如果手机有信号,应马上报警,请求救援。报警时需向救援人员提供具体位置、前进路线、可以看到的标志物,被困人员与标志物的相对位置、联系方式、目前的身体状况、信号约定等详细信息,并在原地或有明显标志物处静待救援。野外游玩务必在天黑前下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