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全民反诈我先行!义乌稠城启动“无诈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5-25 14:59: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5月24日晚,义乌市稠城街道三挺路夜市热闹非凡,稠城街道全民反诈我先行暨无诈社区建设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开展“无诈社区”建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通过多形式的反诈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构建全民、全社会参与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格局。

  会上,义乌市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电子金融、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相关诈骗案件也呈高发态势,因其诈骗手段虚拟化程度高、蛊惑性强,让人防不胜防。其中,老年人、妇女、青少年等群体更易成为诈骗分子的首选目标,一经受骗,对个人、家庭往往造成巨大的损失,甚至还会影响社会的稳定。

  随后,绣川反诈宣演团、绣川反诈宣讲团以及绣川反诈大联盟授旗成立。

  在接下来的反诈骗晚会中,一系列反诈相关的表演节目连番上演,舞蹈、歌曲、小品、魔术……节目源自生活,诙谐有趣,丰富多彩,“接地气”且有一定警示作用,对提高居民的网络电信诈骗陷阱甄别能力和防范能力有一定的帮助。

  据了解,无诈系列创建活动是本年度稠城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阵线”工程的重要措施之一。此外,稠城街道还会通过线上构建全方位的宣传网络、线下全面守牢阵地、建立完善反诈宣传网格化管理体系等形式,向内牢筑单位内部工作人员反诈防线的同时,深入企业进行反诈宣传,并加强保护公民的个人信息,具体将通过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来实现,如党团员带头“防骗我先行”、守护“白衣天使”医护防诈、创建“无骗校园”学生防诈、“巾帼标兵来反诈”妇女防诈、“关爱老人”老人防诈等。

  稠城街道紧紧围绕“心防先行、全域覆盖、综合治理、全民参与”的总体方针,全面动员,深入基层,整合多方力量。接下来,街道还会不断推进“无诈社区”建设,所组建的绣川反诈宣演团、绣川反诈宣讲团以及绣川反诈大联盟将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巡回宣讲活动,通过多渠道、多样化、深入化的宣传和志愿服务,引起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提高居民自身防范意识、安全感和幸福感,从而营造全社会抵制电信诈骗犯罪发生的良好氛围。

  

【专题】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