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特殊的儿童节“礼物”!盘点义乌萌娃“花式被卡被困”合集

发布时间: 2021-05-31 10:28: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晓)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至,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意盘点了近几年全市萌娃“花式被卡被困”合集,为小朋友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提醒家长多加留心这些危险。

  无孔不“入”无缝不“钻”

  2020年7月9日,一名4岁男童右手大拇指被卡在A4纸大小的文件夹夹孔中,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后宅卫生院急诊室内帮其解困。

  同年8月6日,5岁男童天天跟随妈妈来到一家养生馆,在妈妈做推拿期间,他在按摩床上跳来跳去玩耍,一不小心掉进了按摩床的孔洞里,导致头部被卡,无法钻出。

  2020年11月5日,稠江街道龙回二区一名男童因为贪玩把坐便器套在了头上,未料竟取不下来了。

  2021年1月6日,江东街道一名“爱美”的小女孩把10个手指都戴满了戒指,家长先后尝试了冷水浸泡、洗洁精润滑、棉线缠绕等多种方法,只取下了7个,最后的3个还是“惊动”了消防员叔叔。

  2月21日,一栋高层住宅楼内,5岁男童小周的三根手指被不足1厘米宽的防火门门缝死死卡住,家长和物业保安都束手无策,只得向消防部门求助。

  4月14日,一位19个月大的宝宝在玩耍时,把小手伸进了玩具车内,越“钻”越紧,结果被卡住了。

  提示:小孩子天生好奇,喜欢把手指、头伸进各种各样的孔洞、缝隙,平时一定要注意看管好孩子,如发生被卡事故,应先安抚孩子的情绪,及时报警求助,切不可强行拉扯,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反锁屋内、车内

  2020年9月29日,苏溪镇蒋宅村,一名3岁男童不慎将自己反锁在轿车内,消防救援人员用腰斧对驾驶室车窗玻璃进行破拆,被困幼童顺利脱困。孩子身体并无大碍,但已浑身是汗,精疲力尽。

  同年11月30日晚,一厂区宿舍楼内,一名3岁小女孩不慎把自己反锁在了厨房内。消防救援人员翻窗进入,成功帮助孩子脱困。

  2021年4月10日,赤岸镇一名5岁女童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了三楼卧室,吓得大哭不止,而房外的家人想尽办法也打不开房门,只能求助消防。最终,消防员架梯翻窗成功营救。

  提示:对于4岁以内年幼的孩子,因为还太小,遇到突发状况,容易紧张害怕,指导其自行打开锁存在困难。家长要做的是安抚孩子的情绪,可以跟他做游戏,说一些能够让孩子安静下来的话,尽量让孩子不哭或者是降低哭泣的声音。对于4岁以上的孩子,这类孩子基本能够听懂家长的指挥,可以多鼓励孩子,慢慢教给他怎么做可以打开锁。如果还是无法打开,一定要及时向开锁公司或拨打119求助。

  防盗窗是高危地带

  2020年10月30日傍晚,稠江街道香山小区一居民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童在2层与3层之间的防盗窗铁皮上跳来跳去,试图往上一层的窗台上爬。邻居徐先生见状,急忙大声制止,并立即报警求助。据了解,孩子想出门找妈妈,结果发现二楼防盗门反锁着出不去,于是就借助楼梯间堆放着的纸箱往外爬到了防盗窗上。

  2021年5月8日,长府村一7岁男童趴在3楼卫生间窗台往外看,没想到不小心从窗台翻出,跌落至二楼防盗窗,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火速到场,将其救回室内。

  提示:不管去哪里,一定不要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室内,说不定出现什么状况,反锁家门更是要不得!这不仅仅是为了避免孩子攀爬阳台、窗户发生危险,如果发生火灾等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被电器“咬住”更是危险

  2019年10月12日晚,7岁男童飞飞好奇地将手伸进正在运转的榨汁机中,结果手瞬间被绞住。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孩子右手整个手掌牢牢卡在榨汁机的机身和旋转刀片之间,隐约可见掌心处肉被削开,露出白色的骨头。在消防救援人员对榨汁机进行破拆后,男童被紧急送医救治。

  提示:从孩子开始懂事的时候,家长就要加强对孩子安全用电知识的教育,不要让孩子接近或者触摸带电的物体。类似榨汁机、电风扇、电饭煲、电水壶等电器使用时要放在安全的地方,或者做个围栏围住。电器不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拔掉插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