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两头晴中间雨”!义乌在雨水中开始6月

发布时间: 2021-05-31 10:28: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义乌“泡”在雨里大半个月了,终于在前两天看到了期盼已久的阳光。眼瞅着6月就要到了,有两个消息义乌人要知道,一个消息是,格外“潮湿”的5月将以晴好天气收尾,气温也较为舒适;另一个消息就是,雨水将在6月开头上线“打卡”,但周末“太阳公公”又会回来“营业”。六一儿童节有安排出行的大、小朋友记得带上雨具,注意阵雨。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市“两头晴中间雨”,其中6月3~4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5月31日高压环流外围偏东气流,三层较干,多云到晴;6月1日低层东南风与西南风暖切变有所北抬,部分地区有阵雨;6月2日高空短波槽东移,夜里湿度增加,有时有阵雨或雷雨;6月3-4日高空槽东移,低层切变线,地面冷空气扩散,阴有阵雨或雷雨;6月5-6日高空偏西气流,整层较干,晴好。

  气温上,除了6月4日因降水导致最高温度回到25℃,其他几天最高温度均在30℃左右,没有高温,体感舒适。最近一段时间可以说是在盛夏高温来临前难得的理想天气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许多义乌的家长会选择带孩子出去玩。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了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出行仍需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的室内应指导孩子正确佩戴好适合儿童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此外,孩子在进行室外剧烈运动时,最好不要佩戴口罩,避免因呼吸困难发生意外。

  “六一”期间还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安全和膳食合理健康。外出就餐,避免去人员密集度大的餐厅。按需点餐,教会孩子使用公勺公筷,培养孩子不浪费食物、不挑食不偏食、健康合理饮食的良好习惯。值得注意的是,夏天来了,儿童偏爱吃冷饮,家长应注意:一次不能吃太多;不要在空腹、正餐后或者剧烈运动后马上吃;更不要冷热交替食用,以免刺激胃黏膜血管导致肠道功能紊乱,甚至引发腹泻等。

  总之,六一“溜娃”,安全“童”行!

  具体分日预报:

  5月31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20~31℃

  6月1日(星期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9~28℃

  6月2日(星期三):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3~30℃

  6月3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29℃

  6月4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或雷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2~25℃

  6月5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18~29℃

  6月6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19~31℃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