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女子手机掉进下水道 义乌消防深夜出动帮忙打捞

发布时间: 2021-06-09 21:00: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6月7日深夜,王女士姐妹2人同朋友聚餐结束后,在义乌市苏溪之心附近扫码使用共享单车回家。期间,王女士不慎把手机掉进了下水道中,周围热心群众赶来帮忙打捞,仍然无济于事。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

  “我手机掉下水道了,里面有大量重要的信息,恳请消防员帮忙!”6月7日23时35分许,苏溪镇专职消防队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出动1车9人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打开窨井盖后发现,该下水道主要排放的是居民生活污水和雨水,污水颜色呈深黑色。下水道井口大小约40*60公分,底部距离地面约1米,水深50公分左右。

  “由于手机在污水底部,我们起初用锄头和捕蛇夹在里面打捞,但不奏效,就改变了策略,先用抽水机把这个下水道的水引入到旁边另一条下水道里,让水位下降了再捞。”现场指挥员黄文强介绍,“大约用了2分钟,我们就打捞到当事人的手机了。”

  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王女士姐妹2人连声道谢,围观群众也纷纷为消防员竭诚为民、深夜出警在下水道打捞手机的行为点赞。“姐姐的手机有防水功能,但是屏幕摔坏了,需要维修后才能使用。”王女士妹妹说。

  消防部门提醒:出门在外需谨慎保管随身物品。如遇到物品掉入下水道等情况,不要轻易用手去打捞,可借助工具或者找专业人员协助处理,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