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首批非粮化整治结硕果 义乌义亭镇“千万工程”打造义乌粮仓

发布时间: 2021-06-24 08:5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前阵子,朋友送了我一瓶菜籽油,吃了觉得味道特别纯正,就问她是在哪里买的。今天,我特意赶过来买一些。”6月22日上午,在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的米店,市民朱女士购买了几瓶有机菜籽油。这些菜籽油由义亭镇万亩绿色粮食生产功能示范区出品,是该镇首批非粮化整治后的成果。

  去年9月,义亭镇完成缸窑村200亩非粮化整治,宋都农科入驻。随后,该公司经过选品种植了200亩油菜,以绿色有机肥作为底肥,开展现代化种植管理。今年5月初,菜籽喜获丰收,共收获3万多公斤菜籽油。

  “5月中旬,我们开始榨油和包装。通过预订、团购及游客自购,目前已销售了九成的菜籽油。”宋都农科义乌负责人陈中伟说,非粮化整治后,他们先后开展了油菜和单季稻种植,以提高复垦率。据介绍,该公司对万亩绿色粮食生产功能示范区一期4000多亩土地进行了综合利用,主要为种植水稻一季以上、冬春季小麦和油菜轮种,同时尝试性地开展稻虾轮作、稻鸭共作、稻鱼共作。“目前,缸窑、陇头朱、上胡等村有10多名村民成为我们公司的长期工,临时用工达到500多人次。”陈中伟说,该公司作为一个发展平台,将让更多缸窑及附近村庄的村民参与其中,以实现共同致富。

  据了解,除了联手宋都农科打造万亩绿色粮食生产功能示范区,义亭镇还与义乌市场发展集团全力建设千亩蔬菜产业园。“通过打造千亩绿色蔬菜基地,联结万亩绿色粮食功能区,驱动义亭镇‘非粮化’整治利用全局动起来,引领规范化特色农业强起来。”义亭镇农业农村办主任龚洪建说。​

  今年以来,义亭镇以“1+3+4+X”谋划三年农业发展,实施“千万工程”,出台十条措施,整合百家农业主体,打造万亩绿色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千亩蔬菜产业示范园,覆盖“米袋子”“菜篮子”“糖罐子”和“果盘子”,形成现代高效农业产业链,打造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省级特色农业强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