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人的“中秋味道”上市啦!义亭月饼迎来产销旺季

发布时间: 2021-08-21 17:44: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对于义乌人来说,要问中秋有什么,义亭月饼就是那每到中秋舌尖泛起的甜蜜记忆。

  距离中秋佳节还有一个月,在义乌市义亭镇的供销食品有限公司“亿民月饼”制作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碌地制作义乌人的传统美食——义亭月饼。“目前,我们的日产量在500筒左右,消费者以义乌本地和周边县市为主,也有不少来自北京、深圳、杭州等地的客商。”义乌市供销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义民说,再过10天左右,义亭月饼将进入生产销售旺季。

  和面、起酥、包馅、盖红章、烘焙、包装……义亭镇的大街小巷已开始弥漫着浓浓的月饼香。

  义亭月饼,义乌人叫“起酥”、“油酥”,具有形似满月、色泽金黄、红印加盖、皮薄酥脆、甜而不腻的特点。作为浙中地区“苏式月饼”的模本,义亭“起酥”承载了一代代义乌人的乡土记忆,是义乌传统小吃的典型代表。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养生,越来越追求口味的变化,月饼的馅料也日益丰富。目前,义亭月饼除了最为传统的核桃、芝麻、白果、白糖口味外,还衍生出椒盐、肉松、木糖醇、精制核桃芝麻等多个口味。“我们结合消费者的意见改进了配方,减少了含糖量,吃起来不会像往年那么甜,口感上也会软一些。”王义民说。

  今年,为了更好迎合现代消费市场,“亿民月饼”还在包装上进行了改进,除了不同种类的礼盒装,还首次出现了单枚装的月饼。“传统的义亭月饼一筒装有10枚,往往出现一次吃不完、保存又不方便的情况。”王义民介绍,今年,他们开始试水“散装月饼”,这种方便又卫生的单枚装月饼一经推出就受到吃货们热捧,目前已接到不少学校和企业的订单。

  近年来,随着名号越来越响,义亭月饼已经走出义乌,占领周边县市的中秋礼品市场。目前,消费者除了能在义乌世纪联华超市及义亭供销食品有限公司3家直营店买到“亿民”牌义亭月饼,东阳市好乐多连锁超市也上架了义亭月饼。接下来,“亿民”牌义亭月饼还将进驻金华市多个连锁超市。同时,月饼的线上销售模式也已开启,市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正宗的义亭月饼,更是方便了身在异乡的义乌人解馋。

  义亭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宋嘉祁介绍,义亭镇共有19家月饼生产企业,目前均已进入新一季的生产阶段,即将迎来生产旺季。“前期,义亭镇政府和我们已对这些生产企业进行了系列培训,对企业的生产车间布局、人员防护、原材料采购、成品检验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全方位检查,且每天随机抽查一定数量的企业,确保消费者吃到质量放心的义亭月饼。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