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推动蔬菜种植业抱团集聚发展 义乌佛堂加快蔬菜产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13 08:5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昨日(9月12日)上午,记者在佛堂镇蔬菜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工地上运输车来往不断。目前,园区钢棚搭建已完成100多亩,产业园区道路基础完成60%工程量,路沟渠完成30%工程量,整体工程量完成50%左右。

  据了解,佛堂镇蔬菜产业园位于隔湖村和毛陈村,规划土地面积446亩,拟投资3000万元。在产业园内,部分区块已引入蔬菜种植户进行种植。佛堂镇农办主任朱仕俊告诉记者,过去佛堂镇蔬菜种植户规模小、科技含量低、标准化程度不高。为此,佛堂镇党委政府跟市场集团合作规划建设蔬菜产业园,并结合农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大力推进现代设施大棚、优质高效种植,推动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在蔬菜产业的应用,扩大高品质高附加值蔬菜生产,形成蔬菜安全制度体系。

  “举个例子,市民以后扫一扫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轻松查到这个水果用了什么农肥,投了多少量,吃得更放心。”朱仕俊说。该蔬菜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集规范生产示范、惠农生产、农资仓储物流、综合服务接待、亲子研学、观光采摘等多功能综合性园区。

  接下来,佛堂镇将加快蔬菜产业园区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全面投入使用。同时,以该蔬菜产业园为标杆,鼓励农户集聚发展,为周边农户提供育苗、管理、供应链等服务,变佛堂蔬菜种植业“低小散”为抱团发展、集聚发展,让市民吃上更新鲜安全的本地蔬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