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产地连续阴雨“催”高菜价 义乌多处菜市场蔬菜价格涨幅明显

发布时间: 2021-10-11 16:4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最近蔬菜价格上涨势头真猛,像是菠菜,都快超过五花肉了。”10月11日,市民王女士在购买了茼蒿、黄瓜等蔬菜后连连感叹菜价之高。菠菜13元一斤、黄瓜7元一斤、白萝卜3元一斤……蔬菜涨价了,是最近许多消费者的直观感受。今天早上,记者走访了义乌新马路菜市场、词林菜市场等,发现最近蔬菜价格涨幅明显,甚至有些菜价直逼肉价。

  在新马路菜市场,菜商张春表示,黄瓜现在是7元一斤,相比之前涨得比较多。菠菜是13元一斤,之前是八九块钱。四季豆现在是12元一斤,比前段时间涨了两块钱。导致目前菠菜价格上涨的原因是没有本地菠菜,菜商张春说:“现在都是外地的菠菜,因为运输过程比较麻烦,而且菠菜不好放,遇水就烂,碰上下雨天气,所以涨价幅度比较大。”菜商叶阳则表示,菠菜、茼蒿、油麦菜等绿叶菜都涨得很快,西蓝花8元一斤,花菜比原来涨了两块多,现在卖6元。而储存类的蒜苔、土豆、地瓜等价格都还算稳定。

  据了解,连日来,华北地区持续降雨导致产量缩减,再加上采摘及运输等环节成本的增高,是蔬菜价格出现普涨行情的主要因素。“还行,下雨天可能就是比原来上涨一点,但是还可以接受。”一位正在挑菜的市民告诉记者。虽然蔬菜整体价格较前段时间出现上涨,但市民表示,蔬菜价格仍在接受范围之内。

  对于菜价上涨问题,新马路菜市场负责人表示,新马路菜市场大多都是外地菜,而最近多地因阴雨天气、台风、洪涝等影响,持续时间比较长,导致蔬菜出产量有所降低,货源紧张了,菜价就会自然上涨。“但随着之后天气慢慢转晴,它的出产量就会有所增多,而且秋菜上市量会越来越多,货源充足之后,菜价也会有回落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