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5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扫码观看直播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师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义乌国际商贸学校于2021年10月11-17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有关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义乌国际商贸学校邀请了当地派出所负责人向全体师生开展《小心你身边的陷阱》主题讲座,向师生传授如何预防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健康文明上网以及坚决抵制网络谣言等网络安全知识和技巧。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紧抓师生眼球,各种生动案例,触动了在场的每位师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认识到了文明上网的重要性,今后,要从自我做起,文明上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除此之外,学校还利用宣传窗宣传相关知识、制作网络安全手抄报、校园宣传标语、校园征文活动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针对热点问题,学校还面向全校师生设计了一份网络安全调查问卷,并结合问卷调查,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知识的直播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筑牢师生网络安全“防火墙”,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与此同时,在义乌市教育局的鼓励下,义乌多所学校也开展了网络安全周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切实增强中小学生对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净化未成年人上网环境。

  接下来,义乌市各单位还将在本周内继续轮番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日活动,从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把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群体吸纳为网络安全宣传员,多维度、立体化、系统性地宣传《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力争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全民化、常态化,营造全民共同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专题】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