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暖情重阳节 义乌江东活动真丰富

发布时间: 2021-10-14 16:56: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情洒金秋,爱满夕阳。为“扮靓”老年朋友的生活,营造“邻里守望互助,共建和美临江”和尊老、孝老、敬老传统文化的节日氛围。今天(10月14日)上午,义乌江东临江社区党委组织众多丰富多彩活动。为社区范围内所有60岁以上老人提供足不出户的爱心义诊理发服务、精神文化大餐、夕阳生日会、高龄老人上门慰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颁奖、发放关爱老人倡议书等孝亲敬老爱心活动,整个社区洋溢着浓厚的重阳氛围。

  活动现场,临江社区党委开展了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群众推荐,社区党委审核,共产生19名孝老爱亲模范。与此同时,江东龚大塘小区也举行了孝老爱亲模范活动,共评选出12名。获奖居民吴俊健说:“这都是应该做的事情,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此外,社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才艺表演,旗袍演出《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走向复兴》、快板《防诈骗》等,娱乐的同时也为老人们宣传防诈骗知识。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为80岁以上老人佩戴长寿花、赠送了围巾、长寿面和鸡蛋。礼轻情意重,这些小小的礼物寄托着社区对老人们浓浓的敬老情。同时龚大塘重阳活动组织了“夕阳生日会”,邀请村里为70、80、90岁老人过集体生日,组织巾帼志愿者为60岁以上老人包饺子。

  之后,对于社区9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同拿上慰问品上门慰问,今年96岁的高龄付源清爷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看到社区的志愿者来看他,他激动地握住志愿者的手,“快坐,谢谢你们来看望我。”社区党委关切问候傅源清爷爷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叮嘱好好保重身体。走访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分发倡议书。据了解,这是临江社区党委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发放“助老敬老,从我做起”倡议书。

  临江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在服务老人方面我们做了多方面尝试,接下来还会更积极开展各项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健康服务和精神慰藉。”此次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和睦之情。老年居民朋友们既享受了义诊义剪的爱心服务,又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邻里关爱与和谐。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让老年居民朋友们体验到了邻里间活动所带来的温馨与快乐。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