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别上当!义乌一女子因接这个陌生电话被骗6万元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57: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近日,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翟女士报警,称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告知翟女士已开通了招商代理,如需取消需要按银行操作进行。翟女士随后便按对方说的进行操作,最终被骗了6万元人民币。

  

  10月16日下午4点左右,家住城西的翟女士在东河夜市逛街时,有人通过电话联系自己。这个陌生电话称翟女士在抖音平台上购买商品后,抖音后台为其开通了一个“招商代理”,每月需交500元的代理费,开通后便可在抖音上买东西打7折。翟女士心想:每月500元,一年就是6000元,自己在抖音上很少买东西,便告诉对方帮忙取消代理。但对方称自己没这项权利,需要银行那边操作才能取消。紧接着,对方便将翟女士的电话转接到“××银行”。

  几分钟后,翟女士接到了一个来自“银行客服”的电话,对方先让翟女士下载了“中国××银行”APP,并查看了翟女士的银行流水。“银行客服”称翟女士的银行流水不够,需向指定的账号转账刷流水,并称刷流水的钱随后便会返还。一开始,半信半疑的翟女士试着转了2笔小额流水,成功后2笔钱都返还回了翟女士的账户中,于是翟女士便慢慢放松警惕。随后,这位“银行客服”又称翟女士刷流水的金额太少了,需再多刷一点才能正常取消。但翟女士哪有这么多钱啊,对方便提出建议:让翟女士将支付宝里的余额、余额宝等金额都告知,并查看支付宝内的网商贷额度,最后将网商贷里所有钱贷出来转到××银行卡内。

  迷迷糊糊的翟女士“听话”地按照“银行客服”说的进行以上操作。“当时我把贷出来的钱一次性转入了对方的银行账号,金额共达46600元人民币。”翟女士回忆:“转完之后,对方再次让我往银行账号内转了3笔钱,分别是3400元、3900元、6100元,转完这3笔钱之后,对方称已经完成99%了,让我再等一段时间就可以返还了,但我等啊等,一直都没有等到对方的答复。”随后,翟女士把今天碰到的情况告诉了自己的丈夫后,才猛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后悔不已的翟女士立即拨打了电话报警。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已达5536起。义乌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的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从以下几点加以防范:

  1.骗子会事先盗取受害人的身份信息、购物信息等重要资料,所以千万不能因为对方知道我们的信息,就认定对方客服身份。

  2.任何部门都不可能要求群众以转账的方式来验证、核查、激活账号,另外密码、验证码也不能向陌生人提供。

  3.网购后,如遇到自称某平台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客服电话联系客服进行确认,若对方要求当事人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多为诈骗。若需办理各种售后业务,要通过正规电商平台,按规范操作,不要轻易相信不明来电的说辞,更不要随意点击“客服”发来的链接。

  4.保护好个人的信息安全,不要随意在网站上泄露个人身份信息、家庭信息和各类订单信息,遇到链接不随意点击、遇到二维码不随意扫描,电话内涉及金钱交易的,多是诈骗。

  5.如遇诈骗,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及时保存好转账机聊天记录,为警方提供第一手证据资料。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