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粮、油、肉、菜、蛋,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 2021-11-04 20:43: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提到:“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需要。”

  尽管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作出了回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地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供应应该完全有保障。

  然而,中国义乌网记者在各网络平台注意到,部分市民仍存在不同的解读甚至担忧,出现了非理性购买生活必需品的现象。

  为此,义乌市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讲真,完全没必要!

  据悉,目前,义乌市场集团下属粮食市场大米及面粉杂粮储备量约为1.5万吨(还有4000吨在途),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农批市场)各类蔬菜存量基本保持在1500吨以上。

  “可以说,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而且进货渠道顺畅、运力配送完全有保障。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安心。同时,市场集团也将密切关注市场储量,切实起到保供稳价的积极作用。”义乌市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在此,借用浙江省商务厅的话友情提醒一下:

  1、生活必需品还是新鲜的好吃,抢多了囤久了吃不完,既流失营养又浪费钱财,划不来。

  2、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点状散发,排队买、买、买,既浪费时间还不安全,万一挤了踩了感染了,真的得不偿失。

  3、前期受全国范围内降温降雨影响,部分蔬菜上市期有所推迟,菜价上涨相对较快。后期随着冬季蔬菜上市,市场供需将趋平稳,预计价格将逐步回落,带动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下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