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寒潮已到!降温如“换季”的大戏正在义乌上演……

发布时间: 2021-11-22 11:09: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昨天(11月21日)傍晚起,一股实力强劲的寒潮已经影响义乌,雨水、大风、明显降温的大戏持续上演。

  秋已迟暮,这场寒潮也让我们与秋天渐行渐远。今天(11月22日)早上8时,义乌气温为7.9 ℃,比昨天同一时刻下降7.1 ℃。许多义乌人表示,并没有预期中那么冷,其实不然,据浙江天气,这次寒潮不是“速冻”,而是“渐冻”,分开两天持续“跳水”,今天会在昨夜降温的基础上继续降,所以明后天的早晨才是最冷的。

  小雪晴沙不作泥,疏帘红日弄朝晖。今天10时34分,我们迎来了“小雪”节气。义乌的气温正好应景地大跌,送来十足的“寒”气。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晴多雨少,前期受寒潮影响,气温下降,其中11月23、24日早晨气温较低,后期气温略有回升。

  具体来看,11月23-24日高空环流较平,地面冷高压控制,晴好天气;11月25-26日高层西南偏西风,整层干,晴好天气,气温逐渐回升;11月27日高空脊控制,低层湿度较大,多云;11月28-29日高空槽东移过境,水汽条件配合一般,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小雪到,冬始俏。而在这个时节,义乌人收糖梗、榨红糖、打糍粑、腌肉腌菜……忙得不亦乐乎。

  “冬腊风腌,蓄以御冬”。小雪后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干燥,是加工腊肉的好时候。一些义乌人就在此时开始动手做香肠、腊肉,把猪肉用传统方法腌制起来,高高挂在阳台上、屋檐下,日晒风吹,直到散发出诱人咸香。

  此外,小雪过后,天气渐冷,人们衣着加厚,体内的热气无法散发,还不宜大补,更不宜进食燥热之品,如烧烤、煎炸类食物,以免滋生内热,促发口鼻干燥、口腔溃疡等。应在日常饮食中加入一些温补清火的食物,比如梨、红枣等,并多饮水,缓解口干咽燥、便秘、皮肤干燥等不适。

  具体分日预报:

  11月22日(星期一):上午雨止转阴到多云,下午起多云到晴,温度5~11℃,偏北风3~4级;

  11月23日(星期二):晴到少云,温度2~10℃,偏北风1~2级;

  11月24日(星期三):晴转多云,温度4~15℃,偏北风1~2级;

  11月25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6~16℃,偏北风1~2级;

  11月26日(星期五):晴转多云,温度7~16℃,偏东风2~3级;

  11月27日(星期六):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6~17℃,偏东风2~3级;

  11月28日(星期天):阴天,有时有小雨,温度8~13℃,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