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稠江犁头山村有机更新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21-12-06 08:4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12月2日,稠江街道犁头山村有机更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土石方开挖与清运阶段。

  据悉,犁头山村有机更新项目位于国贸大道与伏龙山路交叉口,安置区块规划总面积51亩,有垂直房和小高层两种安置产品,第一批规划建设高层2幢,垂直房28幢。项目开工现场彩旗飘飘、欢声笑语,挖掘机、自卸车一字排开,吸引不少村民前来围观。

  “希望能早日建设好,我们就能住进新家了!”该村村民王大爷站在路边,目光注视着施工现场,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并不停地向3岁的小孙子说,以后这里就是他们的新家了。

  犁头山村共190户378人,村内以老旧房居多,基础配套设施也不完善,极大地限制了村庄的发展,也影响村民的生活质量,大多数村民迫切希望加快推进农村有机更新工作的脚步。为实现村民的安居梦,该村成立农村有机更新领导小组,推进整村规划制定,同时开展村民参与有机更新摸排工作。为了让村民统一思想,全面支持和参与整村有机更新工作,村两委、党员干部分批对村民进行走访,听民声、找堵点、想对策。他们经常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深入一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大家带政策、带图纸、带服务主动上门,从政策解释、纠纷调解、农户报批等关键环节入手精准服务,用实效实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促进义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宝贵的农村经验。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快政策处理、农户安置、房屋选位等工作,力争在本月底完成第一批有机更新农户的选位工作。”犁头山村党支部书记王福高表示,紧抓新房建设进度,紧盯工程质量监管,争取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彻底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深化美丽稠江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