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没雨季”持续 “大雪”那天到义乌的冷空气有点“虚”

发布时间: 2021-12-06 09:5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气温“友好”。明天(12月7日),我们将迎来“大雪”节气。同时,新一股冷空气也将于“大雪”节气来露面,但是实力很“弱”,以北风增大为主,没有雨水,也没有大幅降温。

  近日,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对今冬(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全国气候趋势进行会商。

  经过“专家会诊”,得出了一个主要的预测结论——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偏强,中东部地区气温总体以偏冷为主,降水总体呈北多南少分布。

  2021年12月全国大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2022年1-2月冷空气活动将明显转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可能较常年同期偏低。

  不过呢,偏冷不等于冷冬。偏冷,指的是气温相较于平均状况而言偏低,但只有当偏低的程度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才称得上冷冬。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总体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较大。不用担心晴天的余额,12月上旬,好天气管够。

  天气连晴也不是万事大吉,“副作用”也不少。近期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偏低,需防范气温波动及低温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以及农作物等的不利影响;天气连晴干燥,气象火险等级较高,相对湿度较低,需加强补水,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

  面对连续晴燥,义乌人“拿捏”住了冬天洗澡的节奏吗?

  一般来说,冬天每隔2-3天洗1次便足够,冬季人体皮肤相对干燥,洗澡过勤,会把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洗掉,容易伤害到皮肤的角质层,由此导致皮肤瘙痒,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减弱,反而容易得病。而且在洗澡的时候,洗澡水也是有讲究的,人体正常的体温为36~37℃,淋浴时水温可以稍高,在38~40℃即可;泡澡时水温在35℃左右最佳。为保护皮脂膜,冬天应尽量减少沐浴露、香皂、洗面奶等的使用;避免使用粗糙的毛巾、毛刷、尼龙球大力搓泥。事实上只要用毛巾轻轻地擦洗就可以洗掉灰尘、油脂了。

  具体分日预报:

  12月6日(星期一):晴到少云,温度5~18℃,偏北风1~2级;

  12月7日(星期二):晴转多云,温度5~17℃,偏北风2~3级;

  12月8日(星期三):多云转晴,温度7~15℃,偏北风2~3级;

  12月9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8~18℃,偏北风1~2级;

  12月10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8~19℃,偏北风1~2级;

  12月11日(星期六):晴转多云,温度9~20℃,偏北风1~2级;

  12月12日(星期天):多云,温度10~19℃,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