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年历到 义乌各文化礼堂新年添年味

发布时间: 2022-01-11 17:4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昨天(1月10日)是农历十二月初八,即腊八节。在义乌各农村文化礼堂内,年历高挂,喜气盈盈,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连日来,中国义乌网带着满满的新年祝福,走进义乌市各地农村文化礼堂,送出600余份2022年“山君迎新”年历,与市民一起喜迎新春。

  一句暖心的话语,一声贴心的祝福,送上的不仅仅是年历,更是对居民群众的关心和问候。“走心又走新!新的一年在家里贴上新的年历,希望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的陈先生手捧年历,欣喜万分,“领一份年历,也是领一份新年祝福,很有纪念意义。新春年历在家中贴起来是个好兆头,希望新年里家人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2022年是农历壬寅虎年。据了解,“山君”就是大山之中的万兽之王——老虎。除了表达对新春到来的美好期待,“迎新”二字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新形势下,也有特殊的含义。

  “辞旧迎新,祝福新年”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新年到,万象复苏,草木更新,收到了新春挂历,同聚在文化礼堂,居民们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脸和满足的喜悦。

  新的一年,墙上挂上新的年历,喜气和暖意在义乌的冬日里悄然滋长。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