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北苑:迎新春送春联 就地过年心更暖

发布时间: 2022-01-18 18:34: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何冬圆)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喜迎虎年新春,为辖区居民以及响应疫情防控倡议选择就地过年的人员送去温暖,1月18日,义乌市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开展了“新春开字福送万家”主题活动,邀请了丹溪书画社成员及书法爱好者们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为社区内留义过年外来建设者和社区居民现场写福、写春联。

  “送您一个虎虎生威的迎春‘福’,希望你们来年能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一大早,丹溪书画社成员及辖区书法爱好者们就来到了现场,他们不惧寒冷,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副副蕴含美好祝福和喜庆寓意的春联与福字。“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现大作为”“就地过年守望相助上网团拜追梦共博”“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等等,这些春联既有挥别牛年喜迎虎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还有宣传我国新政策、新计划的宣传口号,主题多样,无一不体现着人们对新一年的憧憬与期待。

  “这个春联写得很棒,咱社区想得真周到,不仅让我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还让我见识到了传统书法的魅力。”来自武汉的周女士已经在义乌生活十年了,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主动选择留义过年,虽然在外地过年,但能感受到与家乡不同的过年传统,对她来说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

  在现场,丹溪书画社社长季言芳应书法爱好者们的请求还展示了书法创作。她凝神聚力,提笔蘸墨,挥毫泼墨,把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书法作品中,他创作时运笔飘逸、笔力遒劲、刚劲有力,书画爱好者们围绕在桌前,在感叹着精湛技艺的同时争相领取这份散发着浓浓年味的福字。“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作品让市民们在墨韵飘香的愉悦气氛中,感受传统习俗的深厚韵味,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季言芳说。

  “听说这里在举办免费写福、写春联活动,我就专门从家里赶来观摩学习,现在不仅学到了书法家的创作技巧,还求得了他们的真迹,我一会儿回家就贴上!”家住丹溪三区的龚先生领到充满年味的春联后高兴地说。

  丹溪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写福、写春联活动,是想借这份特殊的礼物表达对居民和选择留“义”过年的务工人员的一份真诚的祝福。这也只是社区留“义”系列活动之一,为的就是关爱留“义”过年的群体,让年味“不打折”,让他们感受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和人情味。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送出400余幅对联和福字,既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增进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春节的到来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