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疫”别多日 义乌稠江街道“4•25”疫情“三区”正式解封

发布时间: 2022-05-10 11:4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根据义乌市关于解除稠江街道“4·25”疫情“三区”管控措施的通告,从2022年5月10日0时起解除稠江街道范围内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5月10日零点刚过,在义乌市稠江街道后申塘村,随着大家一起的倒数声,村口的隔离栏被移除,不少解封的居民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车辆和行人有序进出。

  现场,记者看到一些村民站在路边戴着口罩观望着,这一刻眉目间透露着喜色。“这段时间虽然感觉很漫长,但是政府给了我们温暖的关怀和给力的生活保障,现在终于解封了,明天我们就可以上班去了。”在村口,居民王先生说。与此同时,后申塘村道路两旁的多家商户也亮起了灯,店主们走进店铺,秩序井然地整理物品,准备恢复营业。“今天解封,我先来开一下店门,流通一下空气,做一下防疫消杀工作,准备明天一早就开门营业。”一家餐饮店负责人高兴地说。

  在封控区周围,后勤工作人员正逐步拆除围栏。从开始封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冯军伟已经整整半个月没有回家了,他高兴地表示,今天解封了,自己的工作也告一段落,终于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这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今天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快速进入有序的生产生活。”后申塘村民志愿者金建明说。

  “解封并不意味着解放,希望居民们继续做好日常防护,出入扫码、佩戴口罩。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服务,更好地促进复工复产。”后申塘村党支部书记金国正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