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视频“云生日” 情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5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朱小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朱小芳)“祝爷爷奶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5月9日,义乌廿三里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内热闹非凡,由该街道拨浪鼓公益协会小分队组织的“云生日”集体庆祝生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志愿者和老人们以视频连线方式,隔空分享过“云生日”的喜悦。

  活动中,护士及护理管家们以优美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并与志愿者通过电脑屏幕进行“云互动”。工作人员打开爱心商家送来的精美生日蛋糕,为老人们戴上“寿星帽”,与志愿者一起“点蜡烛”“许愿”“切蛋糕”。

  在这场“云生日”活动中,有一对老年夫妻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87岁的陈仁锡爷爷和77岁的楼贤花奶奶。陈爷爷拿着一朵玫瑰花送给楼奶奶,嘴里不停地说着“老伴生日快乐”,还唱起歌曲《南泥湾》,引得周围老人纷纷鼓掌叫好。“我老伴以前是一名军人,最喜欢唱《南泥湾》这首歌。”楼奶奶听着歌曲,手里拿着鲜花,笑得合不拢嘴,表示这是她至今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廿三里养老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方佳婷表示,定期给老人们过一个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能增进老年人之间的沟通,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以后养老服务中心还要拓宽服务渠道,为老人们提供更贴心、更多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这次由爱心商家捐助的活动为老人们献上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廿三里街道拨浪鼓公益协会相关负责人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直接进入养老服务中心,就采用隔空视频方式祝愿老人们生日快乐,更希望以此唤起全社会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注,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