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垃圾分类家喻户晓 义乌上溪开展国际家庭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11:1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提高群众垃圾分类参与度和准确度,义乌市上溪镇于5月15日上午在上溪镇溪滩背开展了主题为“我爱我家,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国际家庭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家庭成员一起参与,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活动中,上溪镇城管大队、行政执法大队、各村巾帼志愿者、小牛寻宝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垃圾分类知识展板、沿街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来往现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广大群众从小事做起,养成日常垃圾分类的习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此外,上溪镇各村巾帼志愿者还走村入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呼吁每户家庭做好日常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现在垃圾分类做得越来越好,街道路面都变干净了。”上溪镇居民贾先生表示,垃圾分类的普及落实,让生活环境有了较大改善。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支持配合,会和家人一起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家庭垃圾分类投放,为建设美丽上溪作贡献。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和处置,不仅能减少占地、减少污染,还能回收可用资源,变废为宝,实现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接下来,上溪城管大队和执法大队将继续开展日常巡逻和宣传,完善垃圾分类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对垃圾分类桶站周边环境进行整改,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上溪镇人居环境,保障群众健康生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