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五月市场采购线索环比增长9% 日用百货、工艺饰品、玩具童车为最热门品类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4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义乌市场官网Chinagoods平台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犇犇采购线索接收条数稳步增长,平台接收采购线索3.97万条,比4月增加3244条,环比增长9%;涉及采购商1831家。其中日用百货、工艺饰品、玩具童车为5月最热门品类,且日用百货类已连续占据3个月的最热门品类。

  从需求品类看,日用百货、工艺饰品、玩具童车三个类目采购线索成为5月主流需求线索,占总采购线索的75%。其中,玩具童车类目受“六一”玩具嘉年华活动成为5月新增热点。日用百货、工艺饰品的寻找需求连续3个月持续增长,其中日用百货类需求数量5月爆发式增长,环比4月线索需求数量增长43%。服装内衣、鞋靴袜饰需求下降明显,环比4月分别下降78%和66%。

  从需求量看,5月采购商对100件产品的微小批量需求明显下降,对比4月下降47%;同时,100件-500件产品需求量明显抬头;500件产品区间占总体需求的80%。总的来说,5月采购商对采购产品的需求数量仍然集中在500件产品区间,且向上聚拢。

  从需求用途看,采购线索销售用途的数据上可以看出,目前采购线索仍然以内销为主,呈现持续增长趋势,且5月内销需求量再创新高,已占总体72%。外销占比继续下降,占总体17%。

  据悉,5月犇犇找货涉及采购商831家,促成意向采购商238家,促成意向率29%。来自广西的杨先生想定制一批高质量玩具用品,需要在材料、质地等各方面进行更加精细化的订制。走访了多家供应商,报价都超过预算。几经周折,最终通过“犇犇找货”工作人员的撮合协助,与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的胡女士达成了7.8万元的订单交易。

  做外贸的郑先生需要采购一批办公文具用品,在找货过程中,要么对接到的都是第三方供应链公司,要么只能找到“小作坊”。最终郑先生找到Chinagoods平台。在平台工作人员帮助下,1天之内就找到了合适的经营户,并且很快就敲定了百万元的采购合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