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我们的新房很漂亮!”——义乌江东街道毛店地块曲江风荷小区交付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6-22 08:4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李爽爽/文 盛庆乐/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曲江风荷小区一角。

小区业主办理新房交付手续。

居民陈荣财和家人走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对智能设备十分好奇。

  6月21日上午7时30分,位于环城南路边的曲江风荷小区在一片烟雨迷蒙中显得格外清新。6月21日至29日,是这个小区新房集中交付的日子。

  “这个小区是我市目前体量最大的集聚项目,共安置双江湖开发建设涉及的永和、江南、毛店、后房4个村2143户村民。”江东街道建设办副主任龚英辉说,为了保证结算交房工作有序进行,街道将4个村分批次进行交付。

  “我们的小区很漂亮,新房也漂亮!一想到以后将在这里居住生活,真的很开心!”昨日上午,村民赵贤庆早早来到交付现场,十分顺利地办妥了交付手续。在点赞小区环境的同时,他对交付现场的引导和服务也表示满意。

  20世纪六十年代,赵贤庆的爷爷奶奶用木头搭建起一间20平方米的木结构房屋,后来又砌了一间泥土房。几十年来,一家三代五口人吃住在这两间破旧的老房子里。由于年久失修,房子地基下沉、墙体开裂等问题越来越严重,每逢下雨,还总是漏水。搬新房,是三代人的共同愿望。

  “我奶奶今年98岁了,老人家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真心感谢政府给了我们这个新家!”面对记者,今年43岁的赵贤庆满脸洋溢着幸福之情。

  据悉,曲江风荷小区由23幢22-32层高层住宅和配套商业、养老及物业用房组成,规划有面积为90-180平方米的住宅共2618套,地下室机动车位3700余个,总用地面积208.95亩,总建筑面积约55.16万平方米。

  “我们小区江南韵味十足,娱乐设施也很齐全,以后4个村的村民都住在一起,肯定热闹幸福。”拿到房屋钥匙后,村民赵旭东迫不及待地走进小区打量起未来的新家环境。

  走进曲江风荷小区,23幢灰黄相间的高耸楼房错落有致,崭新的步道与绿化带环绕其中,江南民居风格的文化礼堂和戏台格外显目。“小区以中国古典园林精华铸魂,以现代简洁造景手法赋形,形成新中式园林风格。”小区建设方建投集团项目负责人贺波波介绍,曲江风荷在完整的景观体系中融入毛店原始村落的民俗特点,使其能适应日常休闲活动各种需求的同时,形成地域文化特色。

  “整个小区绿化率达30%,绿化面积超4万平方米,种植了银杏、桂花、广玉兰等几十种植物,相信我们的小区会越来越漂亮。”作为曲江风荷小区日后的管理者,义乌建投滨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华告诉记者,他们将不断探索和创新物业服务手段,维护好小区公共秩序,并通过定期开展社区文化活动等,为业主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大家庭”氛围,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