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正式上线!义乌福田和磐安新渥共富公益直播间开播

发布时间: 2022-07-01 19:4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我有社交电商”“我有中药材产品”“我有平台”“我有资源”……6月29日下午,义乌市福田街道与共富结对磐安县新渥街道共富直播间如期开播,直播间内热闹非凡。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共富公益直播间,我是来自福田社交电商协会党支部党员陈正铭,今天我为大家分享来自磐安的中药材产品……”当天,陈正铭化身主播,卖力吆喝着来自磐安延寿堂参茸商行、磐乐味食品的枸杞、西洋参、石斛饼干等地方特色产品。3小时的首场直播售出30单,销售额达千余元。

  此外,数位来自磐安新渥的“新手主播”还与福田社交电商党支部书记金浩敏开展直播电商相关业务座谈交流会,集中进行直播带货学习、畅谈未来发展规划,真正将资源变成“真金白银”。“太实用了,有了直播这座‘桥’,就能让更多人认识到我们磐安的好货。”来自磐安的陈坚强连连点赞。

  作为“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中的结对镇街,5月中旬以来,福田、新渥两地全面梳理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共建清单等三张清单,截至目前,双方进行了多次实地走访、座谈及互动,结合两地产业发展特点,谋划共富项目10余个,除电商培训、打造共富市场、飞地消薄等具体举措外,建立“治村导师”帮扶带教机制、“共富监督员”闭环监督机制,确保共富落得下来、干出实效。

  “目前选址已敲定,听取了第一轮设计方案,目前在筹备工程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动工、明年底投用。”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福田和新渥共建的福新农贸共富市场项目占地44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拟通过福田街道资金帮扶、新渥街道资金众筹及当地18个经济薄弱村资金入股方式投资建设,计划新建农贸商铺、批发商铺200个,扩大当地农副产品销路,助山区村民增收致富。

  义乌是世界小商品之都,磐安是“中国药材之乡”,而福田、新渥两地分别坐拥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和浙八味药材市场。眼下,双方正不断加强社交电商产业合作,主动求变、共享发展新机遇,“我们这个共富直播间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各方资源,将中药材产品等销售送上‘云端’,进一步激发社会效益,打造线上共建窗口。”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福田将充分发挥社交电商产业优势,助力新渥街道培育和打造电商直播新业态,拓宽新渥街道中药材产品销售渠道,强化带货主播培育和农产品供应链建设,让更多产品“线上增值”,更多农民“线上就业”、增收致富。目前,新渥街道首期已报名近50名新手主播近期参加北下朱“共富帮帮团”培训练兵,主推黄精酥、石斛面膜等10个具有爆款属性的中药材深加工产品。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