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北苑丹溪社区:开启五天“军营之旅” 点燃少年“从军梦”

发布时间: 2022-08-01 20:3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这是部队里面最标准的站军姿,双手紧贴裤缝,双眼直视前方,身体微微前倾。”今天(8月1日)上午,位于义乌市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军事夏令营里,20名孩子整齐列队,在“八一”建军节这天正式开启为期5天的“军营之旅”。

  在开营仪式上,少年代表宣读了训练营军规并带领宣誓。“我自愿加入少年先锋营,尊重教官,刻苦训练……”全体少年庄严宣誓,右手紧握,目光坚定,并一起观看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领略军人风采。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少年夏令营的孩子大多为7到12周岁外来建设者子女及社区青少年,为了能让孩子们得到有效的锻炼,夏令营通过不同年龄搭配分为“战神”“战斗”“先锋”三个班,将从基础的正步、齐步、跨立、跑步等进行队列训练,歌声、口号声、掌声,站相、坐相、走相的三声三相进行军事训练。

  “原来军人站姿身体不是垂直的,而是要微微前倾,这和我之前的想法不一样,学习到了很多。”老家在安徽的王妙涵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参加军营夏令营也是父亲建议,想让我体验军营一样的生活,“我长大也要像我爸爸一样为国家作出贡献。”丰富多彩的军营活动,不仅磨炼了社区子女的坚强意志,同时也点燃了孩子们的“从军梦”。

  “本次夏令营活动我们主要服务于辖区里退伍军人子女与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夏令营活动作为丹溪社区青少年活动品牌之一,通过小朋友的军事训练、军事知识培训、参观国防教育基地等,来培养青少年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他们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传递正能量。”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党委委员金幸花表示,通过“直面”军旅的生活,参与沉浸式的军营训练,可以鼓励孩子们在实践地过程中灵活熟练地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去解决问题。

  同时金幸花介绍,丹溪社区青少年活动品牌自2019年成立以来,目前已开设了社区小当家、益启童学、丹溪我的后花园等青少年服务项目,成立了社区儿童委员会,鼓励儿童参与社区治理体验,同时根据儿童发展需求,开展各类有益于儿童身心健康的课程、活动,满足儿童需求,帮助其健康成长,让孩子从“旁观者”也变成社区建设“参与者”。

  据悉,此次少年先锋军事夏令营是2022年丹溪童趣成长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接下去丹溪社区还将举办居家探索技能营、民族服饰探索营与夏日集趣营(探索自然)等主题夏令营,旨在解决社区居民暑期孩子陪伴及成长问题,同时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塑造品格。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