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打造“无疫工地” 守住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9-16 15:4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请出示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9月14日,在义乌稠江街道高新社区辖区内的义乌市儿童医院新建工程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对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核对人员身份及健康状况等情况,确保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施工场地共有施工人员和行政人员300多人,大部分是外地人员,人员流动性大,工地除了做好每天三次的环境消杀工作外,对于人员的管理也是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执行。

  “进入工地前,新入场人员都要先到社区进行报备,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我们也会为每位新入场人员建立疫情防控动态档案,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将工作人员的个人基本简介、疫苗接种信息、核酸检测、防疫承诺书等留存入档,再为其办理相关入职手续。”该项目防疫专员陈康迪说道。在工地出入口处,也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机”,对每一个进入工地的人员进行身份检验和体温检测,并安排专人值守,防止无关人员及体温异常人员进入。

  “无疫工地”作为建设“无疫单元”重要阵地之一,稠江街道高新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组成防控队伍,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深化“三服务”相结合,严格落实网格包联责任制,以最小单元精准防控,定期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检查,做好重点人员管控、数据排查等工作。并将前期收集到的人员信息录入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监管系统”中,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实行数字化、智能化动态监测和预警提醒,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在社区的‘党建+单元’群里,我们会每天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信息,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在辖区各个建筑工地附近也增设了固定核酸采样点,分时间段进行采样,让工地从业人员即到即测,在节约等待时间的同时有效减少工地人员流动,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高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稠江街道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广泛宣传,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成为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者、守护者和推动者,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全面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