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90岁老人上山砍柴受伤被困 消防员来回徒步4公里救援

发布时间: 2022-09-29 18:46: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9月29日上午10时14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上溪镇岩下村附近山上,一名老人上山砍柴受伤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上溪镇专职消防队1车7人携多功能担架、救生绳等装备迅速出动。

  10多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山下。在报警人带领下,救援人员带上救援装备徒步上山。山路很陡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消防救援人员在徒步约2公里的路程后,终于在一个斜坡下面发现了受伤的老人。“大家抬人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切勿造成二次伤害,如果吃不消可以轮流换一下。”指挥员汤晓军叮嘱大家。消防救援人员来回徒步近4公里,终于将老人抬下山并移交给等待的120医护人员。

  据了解,老人今年已90岁高龄了,身体一直比较硬朗,趁着今天天气凉爽就跟一名同伴约好上山砍柴,途中由于山路较陡,不小心滑倒摔伤,为避免发生意外,他的同伴及时报了警。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及时出现并救出老人。事后,经120医护人员诊断老人伤势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爬山游玩等活动增多,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家里老人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重视,请多多看护老人安全,关心老人生活,即便客观条件达不到,也得每天打几个电话,发现没人接电话就应该立即引起警惕;也可以给老人家中安装紧急呼叫器,或者给老人身上拴一只哨子,以便老人摔倒时可以发出求救信号。

  一审:蒋守洋

  二审:童晓

  三审:龚望平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