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镇各级人大代表“走村入户” 助力集聚征迁工作提速

发布时间: 2022-09-29 18:5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陆娜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陆娜 编辑 何冬圆)为服务保障大学城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义乌市佛堂镇着力推进安头村集聚征迁工作。其中,佛堂镇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深入一线“走村入户”,用真情“钥匙”打开群众征迁“心锁”,助力安头集聚征迁跑出“加速度”。

  用活“老面孔”,激发新担当。安头村集聚征迁自启动以来,备受上级部门重视和社会各界关注。“该区块历史遗留问题多,征迁户有各不相同的复杂情况,剩余征迁户签约难度大。”佛堂镇人大主席徐加春说,在当前情况下,我们必须采用新方法“弯道赶超”。“为强化队伍力量,我们组织动员部分兼任村社干部职务的人大代表发挥主力作用,凭借他们扎实的群众基础和接地气的工作方式,征得老百姓理解与支持。”徐加春说。

  用活村社干部“老面孔”,建立与群众良好互信关系,彰显人大代表新担当、新作为。义乌市人大代表傅旭青的丈夫是桥西村党支部书记,两人每天的习惯便是奔走在安头村房前屋后。“因为都认识我们,他们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凭着“老面孔”,傅旭青和村民们的心越来越近。

  情暖“夜话会”,架起连心桥。“在一次陪同佛堂镇人大主席徐加春、佛堂镇副镇长郑旭华拜访一位90岁老人的时候,由于该老人的老伴卧病在床,且子女都不在身边,我们想要说服她征迁难度非常大。”前王村村委副主任王岳军回忆道,“当天,我们一直陪她聊到深夜十一点,做思想工作,让老人感受到我们的关心关怀。最终我们还和老人去看了老房子。”在安头,这种有意思的“夜话会”已经成为情怀的延伸。

  张宅村村委副主任张江会积极向征迁户宣传补偿安置政策,让群众成为政策上的明白人;吴溪社区党委委员许浪娟善于和百姓拉家常,在各类征迁纠纷中当起“老娘舅”,多次成功调解促和;和溪村党支部书记楼洪武总能不厌其烦帮助征迁户算好“经济账”与“利益账”,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为保障签约工作如期完成,佛堂镇各级人大代表用心解民忧,用情暖民心,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打开一道又一道征迁户的“房门”与“心门”。

  目前,集聚签约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此次行动中,佛堂镇各级人大代表扛旗争先,迎难而上,紧盯时间节点,以马不停蹄连轴转的姿态,掀起大干快上的干事热潮。

  一审:蒋守洋

  二审:童晓

  三审:龚望平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