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李祖村众创孵化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11-23 15:26: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我们家的这款烧烤架是不锈钢材质,体型小、方便携带……”11月22日上午,在义乌后宅街道李祖村最新打造的共享露营场所里,三人的小团体正在进行直播带货,虽然细雨连绵,但气氛十分火热。

  看到帐篷和草坪,第一时间就会联想到烧烤。该直播团队直接把基地搬到了共享露营场所,进一步发挥环境效应,收到更好的带货效果。除了用作直播基地外,李祖村的露营场所更是生日宴、公司团建的热门选择地。

  “明天有团队过来团建,提前预约了烤全羊,我们今天就要准备起来。”李祖村自带网红流量,虽不是节假日,但预约也是不断,“十亩时光·共享营社”项目的主理人楼阳青每天都要提前准备好所需的食材。“天气好的节假日,要来露营的人太多,不少顾客的预约我们只能拒绝掉。”有时候人太多,对于楼阳青来说,也是一种甜蜜的烦恼。

  “十亩时光·共享营社”项目是李祖村最新孵化的共享露营场所,正式投入使用后不久就已实现了盈利。据了解,2020年,李祖村集体和运营公司联合打造李祖众创孵化器,以“众创+”为核心驱动,孵化乡创人才、新兴业态、新农品牌和文旅项目。经过三年的集智共创,李祖众创孵化器现已孵化了乡创学堂、有礼的祖儿文创等多个有价值的乡创项目,吸引了220名乡村创客逐梦乡野,成为李祖村“新村民”,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1月,李祖众创孵化器项目作为金华市唯一入围浙江省首届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大赛暨项目对接会决赛的项目,与来自全省各地的14个项目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李祖众创孵化器项目荣获大赛优胜奖。

  接下来,李祖村将充分激活孵化器“造血”功能,为创客提供更有价值的赋能服务,集聚和培育更多返乡人才,让更多创业项目在乡村落地生花,实现村企共建共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