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中国制造新能源汽车搭乘“义新欧”奔向世界

发布时间: 2022-12-01 14:04: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11月30日,“义新欧”中欧班列始发站义乌铁路口岸二期装卸场,一台台新能源汽车整装待发,义通欧物流有限公司顺利将新能源汽车陆续装柜。随后,该批新能源汽车将在义乌海关的监管下搭乘“义新欧”中欧班列启程赴欧,预计15天左右抵达目的地波兰。

  据介绍,中欧班列运输汽车整车具有出口时效快、货品安全的天然优势,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众多新能源汽车制造公司、外贸进出口公司、物流企业达成合作,义通欧物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从2019年开始,“义通欧”公司就一直使用“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输新能源汽车整车、汽车配件及二手车,目前已成功为吉利、大众等众多品牌汽车生产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新能源汽车物流运输服务,目前依托“义新欧”班列通道已成功将上千辆汽车运输至中亚五国、白俄罗斯、波兰、法国、德国、瑞典、西班牙等国家。

  义通欧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跃飞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各方的支持下,同心协力克服整车装箱技术难题,在实际运输过程中不断优化创新装载方案,积累了丰富的运输操作经验,目前已经形成一整套专业化的新能源汽车运输模式,做到了安全启程,准时送达。

  记者了解到,2019年4月16日,“义新欧”吉利号(测试)专列首发;2019年底,义乌获批二手车出口业务;2020年2月10日,“义新欧”(义乌-明斯克)吉利号首发,保障了吉利汽车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际供应链的稳定畅通。紧接着,2021年2月9日,义乌首辆出口二手车搭乘“义新欧”中欧班列驶往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标志着义乌二手车市场敲开了世界的大门,“义新欧”产品服务创新更加多元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披露,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今年1至10月出口49.9万辆,同比增长96.7%,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主要是出口西欧和东南亚市场。今年1-9月,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量为41.62万辆,占全国比重首次突破10%。新能源汽车交易市场成交火爆,其中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潜力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